2010-02-03

你的U、我的Z、和我們的Another


隱忍了一年,E終於起了要去香港的念頭,原本有別的計畫的我,卻因為這次泰國行的不如意,竟然很衝動的附和。究竟是什麼讓我們這麼想去香港? 香港對E的致命吸引力說來好笑,其實是因為日本品牌Uniqlo,這不是該去日本才是嗎? 是沒錯阿! 但是在有限的假期和預算的不允許下,以純購物的旅行來說,香港的確是上乘之選,畢竟飛行時間短可以換來更多的購物時間和不用大費周章安排假期的便利,最最重要的是國際品牌齊聚和眾多款式的選擇阿!

Uniqlo的服裝款式基本簡單好穿搭,T-SHIRT圖案也很多樣,對於預算不高、喜好時尚、要求舒適穿著的風格人士而言,是很好的選擇;除此之外這個品牌的色彩豐富,對於喜好色彩或熱愛利用色彩來搭配服飾的人,是很棒的選擇。

我則是鍾愛西班牙品牌Zara,第一次在日本遇見Zara時就愛上了,之後不管到哪個國家旅行,Zara都成了必逛的店,Zara的崛起在時尚業一直是一個熱門的討論和研究議題,甚至在商業經營類的週刊也常被報導,生產與流通的環環相扣,務求在最短的時間提供最多樣的款式和流行,從休閒到正式,在Zara都可找到適合的商品,我對Zara的狂愛,主要是柔軟舒適的布料、時尚的剪裁、不退流行的基本款和有點性感卻又自然時尚的風格,女生嘛! 總是會喜歡自己迷人、與眾不同卻又自然的讓人感到舒服,Zara就是可以提供這樣的look,所以在有限的購物時間裏,直奔這兒,一定不會空手而歸。

除了上面的2個國際品牌,香港當地時裝品牌Another ,也是我到香港購物必逛的,這品牌的服裝有強烈的設計師風格,有別於一般店面成衣樣式,也許布料不甚舒適,但是剪裁特殊,撞衫機率低,會選購這類特殊設計的人,在穿著上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搭配方式,所以當相同設計出現在不同人身上時,衣服會隨個人的穿著態度表現出不同個性,其定價和上面2個品牌的價位相近,並非高貴價格,還蠻好入手的,如果剛好有折扣出清時,價格更是讓人會忍不住多敗幾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