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真愛這門課


愛情本來就是難修的課,如果又牽扯上政治,那更是一團亂到無頭緒的毛線球,韓劇[市政廳]裏辛美來面對大勢力的反對,含淚跟趙國說: 「辛美來已經輸了,辛市長不可以輸。」多麼心痛的決定,而趙國即使這樣還是不願意放開美來,面對艱困的戰爭,這樣強而有力且堅強的愛情後盾不僅撫慰了心靈也給了最堅強的勇氣和力量。

韓劇[善德女王]的愛情,庾信為成全德曼的夢想及怕失去愛的人,選擇維持距離退到背後去,這樣的愛看似偉大,但就像德曼說的:「我的心、我的心怎麼辦? 」,給對方不能安慰擁抱的孤獨之愛,跟給沙漠裏快渴死的人金子要他自己去買水是一樣殘忍不是嗎? 毗曇永不放棄的愛,強烈到沒有安全感,所以不能與別人分享,當德曼也回應他的愛之後,毗曇反而不能心無旁鶩的接受,因為過於強烈的不安全感讓這份好不容易成真的愛情變的沒有真實感,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接受別人的挑撥變的容易許多,反觀當同樣面對挑撥,德曼堅持相信庾信和毗曇、庾信相信德曼,他們都選擇相信自己愛的人,而毗曇卻做了完全不同的選擇。當確認了德曼對自己的愛沒有改變後,毗曇對愛人最後的聲聲呼喚,也不過是為自己的不安全感和背叛脫罪而已,這如刀割的呼喚對被愛的人又何嘗不是另一次更巨大的傷害,因為這背叛是要用命來償還的。

影集[怪醫豪斯]中,豪斯的好友威爾森和安柏的交往原本一直被豪斯看壞,因為威爾森喜歡照顧需要被照顧的人,所以感情都沒有圓滿的下場,豪斯擔心安柏是利用威爾森藉此要得到工作,但是卻發現威爾森愛上的是女版的豪斯。但是在買床事件的互動,會發現其實威爾森愛上的不是女版豪斯,而是可以讓他釋放自己的安柏,威爾森以為安柏要他選自己喜歡的床墊是暗示要選安柏喜歡的,所以當安柏躺在硬床墊上,生氣的對威爾森說:「我要你選自己喜歡的,我不需要你照顧我,我可以照顧自己,我要你照顧自己。」 所以威爾森去買了他一直想要的水床,但是卻睡不習慣,安柏對威爾森的反應是愛憐的笑笑,要他去換自己睡的舒服的床。

[新訓駻記]裏的愛情也是值得玩味的,某政黨的黨魁有一個漂亮的妹妹,但是自己個性凶悍奇怪刻薄又不漂亮,可是這樣的女生也是渴望被愛的。 所以當遇上為了和妹妹交往的經紀人找來的朋友,一見面就開口要娶她,而且不被她的刻薄凶悍擊退,竟然立刻就答應了,婚禮當時,真的愛上女主角的男主角,刻意用真實的自己去和女主角舉行婚禮,反到讓女主角覺得受到侮辱,變成一個笑話,在男主角堅持和半強迫下去蜜月,卻反而在蜜月時被男主角馴服,女主角並沒有因此改變性情,只是坦然的接受男主角的愛,也坦然的去愛對方,享受被愛的女主角和大家眼中的她是完全不一樣,這讓擅長玩愛情遊戲的妹妹有點跌破眼鏡,同時思考真愛是怎麼回事。

在感情世界,愛與被愛,傷害與被傷害都是同時存在,唯有勇敢堅強真心去面對,才能得到真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