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創作小說- 項鍊 (三)


「 這裏是哪裡? 你問了有趣的問題,你闖了進來,問了問題,我該怎麼回答? 也許這麼說吧! 空間如果沒有人存在,就只是一個空間,一個建築,顯然你也在這裏,你是那天那個人吧! 但不是阿芬的同學,那麼 [你的這裏] 究竟是哪裡? 」

阿健拉開椅子,坐下的時候在桌上看見這張字條,他疑惑的問妹妹阿芬,今天同學是不是又走錯房間了,「又..走錯房間? 」 阿芬歪頭皺眉的認真想很久,「 今天沒人來家裏哦! 而且會來家裏的就是你也知道的阿麗,來幾百次了不可能走錯房間,你是不是太累產生幻覺! 不然就是……有小偷」阿芬半開玩笑的說,但是阿健卻嚴肅起來,回到書房拿出字條再次細細閱讀,那個人是誰呢? 誰能在房子裏這樣進出? 而且竟然還問我這裏是哪裡? 那他的這裏究竟是哪裡?

懷著忐忑的心情,拉開拉門,走近書桌,是…另一張字條,這感覺像中樂透一樣,雖然沒中過樂透,但應該就是這種期待成真的驚喜到不行那樣熱血奔騰吧! 其實自從放紙條後就試過拉開拉門的時候看會不會就看見他坐在那裡,可是每次都落空,就像拿著樂透彩卷對獎之後那種落空的失望,現在Jessie像拿貴重珠寶似的滿意卻又興奮的拿著字條,「 …阿芬的同學? 阿芬是誰阿? .....你的這裏究竟是哪裡?  恩.....究竟是哪裡呢?」Jessie表情意味深長的看出窗外,「 我也想知道這裡究竟是哪裡?  而你又究竟是誰呢? 」 正想的出神的時候,手機響了,「是,明天早上九點,等等我看一下平面圖....」邊接電話邊走出房間。

下午的陽光灑滿整個庭院,講完電話Jessie不自覺的到庭院去看這個迷人的光影,走回房間拉開拉門," 阿!”又是一個大驚喜,有沒有人會在一天中2個大獎的,那男子背對自己正坐在書桌前。Jessie走到書桌旁,站定,男子都沒有抬頭也沒有反應,她輕輕敲敲桌面,男子回神過來,滿臉受驚嚇的抬頭,Jessie從口袋拿出那張紙條在手上晃晃,那男子從短暫的驚嚇中回神轉為驚喜的神色,從抽屜裏拿出另一張字條在手上,二個相視而笑。

「這裏…我想就是這裏!」Jessie開口打破沉默,「啥?」 Jessie突然想起什麼,從桌上拿起筆和紙寫下「這裏就是這裏!」,男子看了笑笑,Jessie接著又寫下「我不懂台語,但是懂中文,你可以叫我Jessie」男子看了後,也拿起筆在紙上寫下 「 抱歉,我聽不懂國語,但是也懂中文,你可以叫我阿健」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