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時裝的生命力- Vivienne Westwood

因為喜歡十字架和土星的組合,所以注意到這個品牌Vivienne Westwood。去參觀在台北的”薇薇安-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 特展才讓我真正喜歡它,這些剪裁特殊的服裝穿在人台上只會讓人感覺像是加工過的布料,神奇的是這些服裝卻在人穿上以後有了生命,一種強韌不屈、特立獨行的生命之光在衣服和人結合的同時閃閃發光,這是Vivienne Westwood服裝獨有的生命力,不像市面上很多服裝在人台上看起來很漂亮,可是人穿上以後,衣服仍舊漂亮,人卻還是人,彼此之間沒有任何一體或互動的情感。

我曾在首爾的百貨公司裡看到很多當地品牌的服裝剪裁和設計概念與Vivienne的服裝雷同度很高,這讓我嚇了一跳,就好像看到很多甜美的翻版Vivienne,然而那股生命力是學不來的,那是設計師賦予作品的精神和能量,即使形似卻也只能到此。

我喜歡過ㄧ個喜歡Vivienne Westwood的男生,他談論Vivienne Westwood的崇拜和撫摸衣服時的陶醉,讓我對這個品牌有另一種不一樣的感情,他常說在英國的店有一個特別的Vivienne Westwood時鐘,也許有一天我會去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