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羅漢松

作夢翹班的當天,很不情願的還是去上班了,沒想到中午用餐回公司的路上,竟然撿到天上掉下來的新鮮絲瓜一箱,接著隔天去圖書館,館員很高興的跟我說: 送你ㄧ棵樹好嗎? "什麼,一棵樹?" 對阿! 昨天有人給了她4棵,所以要送我一棵,怎麼最近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 因為只有2個品種,所以我挑了還有2棵的那種,據說叫做羅漢松。這顆小樹怎麼看都不像是松樹,松樹不都是針葉狀的嗎? 於是我很認真的去拜Google大神,大神是這樣給我開示的,原來羅漢松的圓形果實像光頭,而紅色果托的部份像披了紅色僧衣,還有在4月份結果的時候會出現短暫的羅漢合十誦經藏身在枝葉間的祥和現象,所以就叫他羅漢松。這是不是天上要掉錢給我的預兆?

羅漢松其實是屬於雌雄異株的樹種,綜合網路上的各項說明,一般樹種都是雌雄同株,雌雄異株就是樹有不同的性別,這得等到開花結果才會知道種的是母的還是公的,簡言之就是公樹-不會結果,開的花比較小朵母樹-會結果,花朵比較大,如果萬一不幸種到同一性別,是要怎麼比較花的大小啊? 好在我沒要讓樹交配,所以公母都沒差啦! 不過好像雌雄異株的樹還蠻多的,像美到靠杯的銀杏,也是男女有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