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遺失你的深秋

楓葉像手掌大小,由綠翻黃,掛在樹梢或隨風飄落,一地泛黃或泛橘的枯葉,沿著河岸踩踏著一路發出颯颯聲響,背後小朋友牽著父母的手笑鬧地踩著滿地和腳掌一樣大小的枯葉,深秋的微風迎面吹來,涼意讓我不由自主調整了一下頸項間的圍巾,深秋的巴黎和畫裡無二樣,我在畫的世界裡,卻不見你來。

記憶中的約定,深秋,你在滿地落葉的畫裡等我,你微微的笑著,有絲絲的暖意。那年我計畫的巴黎之行因故取消,我仍舊努力不放棄的準備著,今年我拋下一切,執意前往赴約,是我來的太遲了嗎? 錯身而過的身影多希望是你,回頭,用半責備的眼神溫暖的笑容對我說: 怎麼遲了這麼久? 然後,低頭親吻我的髮際。

微涼的空氣,我獨自迷走在城市的角落,從熱切的期望漸漸平靜下來,夜的巴黎像另一個世界,燈光妝點的百年建築,讓人心醉神迷,我在橋上看遠方的另一座橋,出神的想著你在那橋默默凝望這端的我,不現身是為懲罰我的晚到。終究我明白我是晚了,錯過約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