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叫做"信任"的傷



"為什麼要流淚? 你知道這是事前計劃的呀!”

這是韓劇”善德女王”裡瘐信郎問德曼,為什麼在走廊的對話到最後德曼哭了? 明明知道這是他們計畫好演給敵人看的,為什麼最後卻流淚了? 德曼流淚當時心裏喊著”你,一定要相信我!”

看到這裡心中有無限的感慨,在人生的路途上,我們會遭遇許許多多的困難,身體和心靈也難免會受傷,然而不論遭遇多少困難、有多少傷口,最難復原也最深的傷通常來自身邊的人,那是一種叫做”信任”的傷。

“善德女王”裏天明信任德曼勝過自己的父母,是因為共生死嗎? 所以即使知道德曼有所隱瞞,而周圍負面耳語不斷的當時,她依然選擇信任德曼,那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呢? 為什麼有時候我們會相信別人的耳語勝過相信和我們朝夕相處或是相知已久的人呢? 是因為相信別人口中的他是我們不認識的部份,所以相信? 還是因為不信任比信任容易呢?

朋友問過我為什麼和自己朝夕相處的人,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卻會相信別人的惡言? 這讓人很受傷,很痛! 是阿! 我也受過這種傷,未曾復原,永遠是一道傷疤,當時因為相信被惡言攻擊的人,我想那是誤會,但沒有人在乎真相,因為我選擇相信的對象不一樣,所以也成了被惡言攻擊的對象! 原來信任的傷是永遠沒法復原的阿!

沒有留言: